Sunday, April 30, 2006

杭州之旅-----第六天 17/4/2006 (星期一)
這天是我們最後一天的行程,我們到了西湖,這天天氣很好,溫暖了很多,我們在湖邊吃過雷沙湯圓和香蔥餅,一邊欣賞早晨西湖的景色,雖然只是八時多,但湖邊己開始多人,有些是旅客,有些是本地人來晨運......
香蔥餅(上),雷沙湯圓(下)
不久,我們便與船夫"講好價",租了一條船遊湖,我們到了著名的西湖十景,包括斷橋殘雪、平湖秋月、三潭印月、曲院風荷、湖心亭、花港觀魚,而雷風塔和南屏晚鐘,我們只是遠眺......,當場不少得在蘇堤漫步,實在太舒服,真的忘盡一切煩憂和不快......
斷橋殘雪
蘇堤
清河坊
最後的晚餐
我們遊遍西湖後便回到清河坊吃一點午膳,可能大家因連日趕路,休息時間又不足夠,大家似乎開始疲倦,食的動機也不算太大,只是吃了一點點,我們再在街上走走,買未買完的手信,我們在街上又吃了一點小食:西施梅花糕,雖然我根本不餓,但我也嘗試吃,味道很特別,其實我國的小食真的有很多,而且很多也很巧手......除了食物外,還有很多民間手工藝:雕刻,紙雕,燒玻璃,摺紙,串珠,針織等,實在多不勝數,還有很多奇人異士,如一個外形很像梁寬的人表現拉茶,又有一個大叔在吹一支像簫一樣的中國色士風,正統的名字叫和平管,那樂器的聲音與色士風有98%相似,其實我也看了很久,本來心動也很想把它帶回香港,但我最後也留了手,沒有買,原因不是價錢貴,也不是不喜歡,而是想節儉一點,不過其實忍手忍得很辛苦,而且還有點不捨得呢.....算了吧,不是我的就不是我的,而且我已經有一份最大的手信給自己,就是在旅行中拍的照片,這已是一個很好的回憶,每一張照片都是由我自己用心製作給自己的,雖然我沒有買那和平管,但我也拍了大叔吹管時的樣子呢.......哈哈.......
不久,我們也回到酒店休息,因我們明日就要乘搭早機回港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