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3, 2006

杭州之旅-----第四天 15/4/2006 (星期六)
難忘的一 day
這天我們一早4時多便起床,原因是為了看黃山的日出,據酒店的職員說,這天能看到日出的機會不大,不過我們也試試吧!而酒店職員預計黃山的日出大約在早上五時四十分左右........
為了爭取一個理想的位置,走到了清涼台,覺得我們也上算很早醒來,但誰不知有更多人已在守候,我知他們有些三時多便起床了......不過,我們最後也能找到一個可以的位置等待日出........
早上的四時多,天色黑沈沈的,甚麼也看不見,只聽到很多在等待日出的人的聲音......五時多,天色開始有變化,天色光了一點,開始見到一大團的雲海和遠山的風景,而幸運的是,我們開始見到黃山第一線曙光,我們很是興奮,因為這是我們來了杭州後第一次看見太陽伯伯,(前幾天總是天色陰暗和下雨),隨著曙光一步一步走近,它就與黃山和那氣勢磅礡的雲海連成一線,在這時我們的眼睛絕不會離開,因為這景色實在完美,而且最神奇的地方是那裡的景色每分每秒都是不同的,只要你不留神,你就會錯過很多,所以人聲也越來越少,大家也十分專心地=看著,同時這亦謀殺了不少攝影人士的菲林,我也忍不住,拍了一筒......
黃山的破曉(一)
黃山的破曉(二)
黃山的破曉(三)
黃山的破曉(四)
雖然我帶唔到個大機,但個"傻瓜"尚算生性!
看完日出後,我們便開始完成我們遊黃山的行程,我們由早上四時多出發,走到下午的二時多,約十個小時,我們遊了排雲亭,飛來石,光明頂,海心亭,蓮花峰,熬魚洞,然後到了出名的百步雲梯,(不過我覺得叫"百步暈低"好一點和貼切一點),最後到了玉屏樓看迎客松,接著我們便乘玉屏索道離開黃山,短短兩天,我們已把大部份的黃山景點遊遍,唯有最險峻的天都峰沒有到(因考慮大家的體力
問題和想減少住在山上的費用,始終杭州市的酒店費比黃山山上便宜很多)
排雲亭附近
但就是因為這個臨時的決定,我們就出事了。我們乘了五小時的大客(旅遊車),我們到達杭州市,只因我們提前了返回杭州,我們需要臨時找一間酒店投宿,不過我沒想到那麼大的杭州市,竟然那麼"旺",我們就連較郊外的酒店和賓館也找尋過,但一間房間也沒有,我們就是拉著行李和飢餓的身軀四處尋找,但最終也是失敗而回,於是我們便把行李寄存在一間酒店,然後去吃東西,而酒店的哥哥也上非常好人,他給了我們購買麥當勞的折扣優惠咭,他說麥記是24小時營業的,可是,我們沒有領情,因為我們想吃一些較濕的食物,我們最後買了一個西瓜到一間麵店裏,那時已經是十一時多了,我們急不及待的吃西瓜,不久麵條也到了。我們馬上開餐,可能因為餓,麵條很快的落入我的肚子裏......
吃完東西,我們步出門口,我們看到對面街上有一間足浴的店子,我的團友靈機一獨,他們提議去足浴(腳按摩),因為他們知道有些足浴的地方是可以租住的,於是我們就走到那店子內,(其實我心一直擔心,這那地方會很"雜"嗎?那裡的人是甚麼人來的?)總之這些問題都因我未到過這些地方而在腦海盤旋,不過我都依著我的團友去,因為我相信他們,他們的經驗和年紀都比我長一點。結果那晚,我就做了一次腳按摩,其實行完山按摩都不錯呀,不過初時有一點不習慣和覺得癢,接著是很痛,尤其某一個位置和腳筋,痛得想連眼水也走出來,不過痛又要強忍,不可以大叫,只好在桌上取了幾粒糖,一邊吃糖,一邊被人按自己的腳和拍打腳底,以減輕痛楚。經過八十分鐘的按摩,我們終於可在按摩椅上睡,睡至明日早上八時,不知為甚麼,那晚雖然我不是睡在床上,睡的時間也不多,但我睡得可其舒服......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