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1, 2006



杭州之旅-----第三天 14/4/2006 (星期五)
黃山之旅(一)
我們一早醒來,拾好行李後,我們一行四人懷著緊張、興奮的心情到黃山去,可能我們是四個個子不高的女孩子,所謂"又唔打得、又唔嚇得",我們連續被兩個的士壞人欺騙,幸好我們最後也到了可通往黃山的一 條小山路,因為那山路是私人地方,不是受國家管理,所以山路比較難走,除此之外,我們每人還需多付$32人仔上山,不算吧,不想再被人浪費時間,我們只好繼續走。
山路途經的九龍瀑
3小時後,我們終於到了雲谷售票處,我們買票後等了一個小時才可以成功登上一輛可乘坐五十多人的索道(纜車),隨著播放著兩首鄧麗君的歌曲,乘著霧,我們終於到達黃山第一站----白鵝嶺,我們接著馬上找酒店、賓館投宿,只因我們在較早前預訂的酒店和賓館沒有向我們回覆和確認,於是我們馬上走到酒店去,問酒店有沒有為我們準備房間,但最後的結果是沒有,因為所有的房間已早在一個月前訂滿,我想可能我們要在黃山的球場上租住帳幕了........隨著天色已晚,黃山山上的溫度也越來越低,可能我穿著一件充滿汗水的長袖衣服,我的脊背覺得越來越冷,即是我不停在吃東西充飢,我也受不了那嚴寒的寒風........就在此時,我的團友傳來好消息,他們終於找到了酒店,向我們提供4個床位,雖然不是標準間,又要與共他人同住,但我已感到很幸運,因為真的只有四個床位,而且只要有蓋的房子就可了,因為怎麼也好過睡在戶外的帳幕,我一到房間,我馬上擦乾脊背的汗水和脫去那充滿汗水的長袖衣服,我馬上用被子裹著自己,而團友又在外幫我取了一杯熱騰騰的水,真的感動,我終於明白到出外靠朋友的道理,我們大家也在房間休息了一小時.......
我們的房間
休息過後,我的身體已好了很多,已不覺得那麼冷,身體覺得暖了多,氣管也舒服了很多,我們這四名"敢死隊"又到外面逛了,我們走到著名的景點-----夢筆生花,連理松,始信峰附近,因為天色已晚,氣溫也降至零下,所以我們可看到結了霜在松樹,再加上又大霧又下雨,能見度極低,我覺得面對那種環境,我真的覺得可以仙境來形容,我真的覺得自己死了一樣,在仙間遊玩呢!
松樹結冰,好靚!(始信峰附近)
又凍又大霧,好似死0左感!
著名景點:夢筆生花
後來,我們見天色變黑,行走比較危險,我們也回到房間去.......
房間內有共有六個床位,但我們還見餘下的兩個床是"吉"的,沒有人來住,結果我們四個人就佔了六人床位,多舒服,我們大家馬上取上自己在這天最"豪"、最豐富的食物------合味道杯麵,(只因山上的食物很昂貴,我們在黃山全是食乾糧,如麵包,朱古力等),我那個熱騰騰的牛肉味杯麵呀,是多麼的美味,是多麼的溫暖,是多麼的滿足,可能因為這是我整天以來唯一熱的食物,大家吃完杯麵就整理下自己和做一點拉筋動作,到了九時多,我們就就寢,準備明天一早看黃山日出......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