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0, 2006


杭州之旅----第二天 13/4/2006(星期四)
到訪西遞,宏村
第二天,我們正式投入旅程,我們離開了杭州市中心,向屯溪進發。屯溪位於黃山市內,我們乘坐3小時的快客(即特快專線)便到達。安頓好一切後,我們又乘的士到我們的目的地西遞和宏村。
首先先介紹一下西遞和宏村。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的中國皖南古村落宏村、西遞,坐落於中國黃山南麓的黟縣,黃山古稱為 “黟山”,黟縣因山而得名。黟縣始建於公元前221年,距今已有超過2000年歷史。
西遞
西遞位於黟縣城東約8公里,村落面積約13公頃。高處俯瞰,其櫛比鱗次的古民居建築群,正好恰似一隻船形。 西遞村為胡姓族裔聚居之地,由於其巷道、溪流及建築等佈局得宜,所以又有“桃花源裡人家”的美譽!
西遞門口

西遞門口的湖邊

西遞房子的古老建築

宏村

走訪西遞後,我們便到達宏村。宏村位於黟縣縣城東北方約10公里。宏村始建於南宋,至今已有800餘年歷史,為汪姓聚族而居之地。 這裡有獨特的牛形村落建築和水利系統;而且湖光山色、氣候怡人,可謂自然景觀與人文景觀融為一體,所以被藝術家稱譽為 “中國畫裡的鄉村”!

美麗的宏村啊!

我的同事:艷萍,(我),家慧,cai

<<卧虎藏龍>>"蜻蜓點水"一幕的拍攝地,其實這是被指為這村的牛胃部份!

我們遊畢宏村後,便乘坐已租的的士回到當地的夜市,不過我們遲了一點出村,故此租車的的哥哥有點不耐煩(因他可能要遲一點才"交更"),他的的士正在播放張學友的<<等到花兒也謝了>>,接著我們其中一位同事便請他吃萬樂珠,的士哥哥不領情和高音的說:不要啦!我們只好無奈的乘著車等他帶我們到另一個景點----老街,..........不過的士哥哥真的算好人,因為他並沒有因為我們遲到而開快車,他的駕車技術真的有一流!

到了老街這個夜市,我們第一時間是找一間食店享用我們的晚膳,我們到了出名的<<天下第一樓>>,那間食店真的沒改錯名字,它的菜真的巧手,真的一流。而且那店的裝修還十分別致,就連廁所也很特別。我們叫了五個餸:腐皮南瓜,清炒西蘭花,徽州炒飯,蘿蔔牛筋煲(麻辣),酒釀桂花圓.....Yummy!所需九十六元,我們四人的肚子就飽得要爆一樣.......

Yummy!

雖然吃飽了,身體也暖了不少,但我們也耐不住寒冷的天氣,又聽到當地人說黃山很冷,會下雪,我們怕明天登山後受不了嚴寒,於是大家要依著自己的需要買衣服,而我就用"唔咸唔淡"的國語講價,我終於找到了長袖內衣,不過太貴了,$39人仔一套長衫和長褲,算了吧,只有一間店有長衫和長褲賣,我最後說到可謂"牙血都出曬"也要$32成交,如果不是抵不住冷,我一定不買,又要一個不太懂說、不太懂聽的人說"煲冬瓜""講價",很丟臉:"那太貴啦,我不買啦,平一點,可以嗎?".......

買完衣服和手信後,我們四人回到酒店預備我們明天的"重頭戲"------"黃山之旅"。

1 Comments:

At 6:10 PM, Blogger 雙木林 said...

留番條腳毛先

http://blog.goo.ne.jp/ringonism

呢度都有遊記睇架:D

 

Post a Comment

<< Home